月上Anxiety__.

【年瓜】秘籍

  晋年 X 楚行羽

  没头没脑小短篇

  这是人物主线结局,有日常番外补糖

  

  

  

  ——————

  

  

  楚行羽是在他一年后入门的。


  当时他作为刚升为大师兄不久,第一次看见拜师现场。年轻人跪在掌门面前,清秀的脸上还未脱去稚气,整个人也高高瘦瘦的。听说是拜在武功门下,这样的人可以吗?


  后来晋年承认他是打脸了。少年速度迅猛,也有力量,是学武的好苗子。


  后来日子久了,他俩的关系意外变得剑拔弩张。一开始是行羽单方面看不惯晋年罢了。

  MX门派都知道,制剑的大师兄和练武的小师弟是死对头。


  

  楚行羽似乎是某个经商家族的小少爷。这么好背景拜什么师啊?不会也是为了山庄秘籍吧?对方只是哼了一声。“想学武功呗。要什么秘籍啊。”


  他没有说话。山庄秘籍里记载了MX门派所有的手艺经验,有不少弟子奔此而来。山庄里没有多少忠于师门的,这道理,老掌门明白,晋年也明白,他就是这样的人。


  反正他无处可去,不如夺了秘籍浪迹江湖。晋年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一步步干到大师兄。只要掌门一死,秘籍极有可能落入他的手中。


  他终于如愿了。


  那一夜,是山庄的忌日。仇家大肆进攻,杀了掌门,烧了堂屋,门派内外,一片狼藉。他手里抱着秘籍,还差一步就要跨出门外,突然,他回头。


  惨叫,头颅,鲜血,砍刀,唢呐声砸破了幽静的夜。他清楚地看到,那个他讨厌了很久的人,固执地拿着剑站在中央,站在那片充满恶臭的土地上。楚行羽一次又一次地砍倒敌人,灿烂的火光在他的身后燃起,是扑面而来的炙热。


  少年转头,对上他那张即使沾满污秽也俊朗的容颜,看见他那双依旧闪着光的眼睛。“快走!保护好秘籍!”他头也不回地奔离山庄,奔离那个笼着红光的地方,奔离那句竭尽全力的喊叫。


  那一刻,他心如刀割。


  他终是如愿了。


  晋年守着这本秘籍已经几十年了。他当初想要这本秘籍的初衷记得很清楚,但他不再想要了。


  “你不是叫我守好秘籍吗?这次你可欠我一个大人情哈。   ”


  

  “……我可以再自私一次吗?”


  

  MX门派陨灭的第47年,他烧掉了山庄秘籍的一页,那一页的图画上,画着的是楚行羽最擅长的招式。


  

  —————————————

  人物主线结局

  孤老终生 X 忠诚战死


  点赞多就更日常番外~

  

  


评论(10)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