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Anxiety__.

【年瓜】秘籍(日常番外)

  日常番外段子体

  人物主线结局看正文:【年瓜】秘籍 

  加个npc:江临。楚行羽同门兄弟

  

  

  ————————————————

  

  01

  注意看,这个男人叫小江,奔跑的他手里还拿着一串黄色的物体。


  “楚哥楚哥,看,香蕉!”江临朝楚行羽晃晃手里的东西。“这啥啊?”行羽伸长脖子眯眼瞅了瞅。


  前不久掌门自西域回来,带回那边一种水果,名曰香蕉。


  他俩分了一人一个,剥皮一吞。“又软又腻,也还行吧。”行羽咂巴咂巴嘴嚼着,真够黏的。


  晋年今日进了后山还没回来,他想到一个好点子。


  “楚哥……你确定这能吃?咱俩不会犯罪吧?”江临盯着楚行羽手下捣鼓的一坨泥状物体陷入深深的沉思。“无他,唯手熟尔。”楚行羽加重了手下的动作。


  晋年一回来就被楚行羽拉去,呆滞地看着那坨泥和楚行羽天花乱坠的夸耀,最终还是默念师兄让着师弟的门派守规,一咬牙吞了一口。


  ……话说这就是晋年师兄爱吃香蕉的来由了。


  晋年:呀吼!我是香蕉~


  

  

  —————_

  02


  某个下午,从城里寄来一封给楚行羽的信。楚行羽看过信之后就丢到一旁,结果接连又来了好几封信。


  “楚哥你欠钱了?今儿又有你的信。”江临又丢给行羽一封信,后者悠闲地躺在亭里,看也懒得看。“我妈寄的,叫我回去相亲。”


  “哎哟楚哥,你条件这么好也要相亲?”江临一封封拆阅着,眼前已经可以出现一位操心的老妇人形象。“我说你可回封吧,可别让我天天给你捎信,我差点被师傅抓住翘班了。”


  “行行行。”


  一周后………


  “最近还真没寄信了啊,你怎么回的?”江临好奇。晋年从树后走来,刚想说话。


  “哦,我跟他们说我喜欢男的,还是那种上了年纪有钱还走不动路的老头。”楚行羽漫不经心地回道。没注意已经石化的江临和晋年。


  此后楚行羽似乎发现掌门看自己的眼神里多了一丝诡异。


  楚行羽:?


  

  —————_

  03


  晋年自认是一个对外特别温和的人,碰到事也很少生气,所以口碑很不错。


  当然,一般情况下他是想对师弟们好的,但这次是个例外。


  某师兄在去了一趟城里回来后恋起了丝竹素琴,兴起音律,大家都很为他高兴。


  但无奈该师兄的天赋实在差到极点,别人弹琴要钱,他弹琴索命,不出三日,门派上下一片死寂。


  昨晚也没睡好的晋年叹出一口长气,最终还是认命地走出堂屋下楼,结果就看见庭院里横七竖八躺着一大串人,连楚行羽和江临也挂在了树上,场面一度失控。


  晋年:“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终于灭门了?”


  江临耷拉个脑袋表示:“大家没精神,找个练气的理由就躺平了。”


  晋年:“那你俩挂树上是……?”


  楚行羽:“不是为了看起来不那么像尸体嘛。”


  晋年:………


  你俩怎么不拿条绳子?


  晋年噎了一下,转身便往宝库方向去,行羽好奇跟上来,发现他正在观察一只蜘蛛。


  楚行羽:“这是……大蜘蛛?”


  晋年:“不是,它叫大叽橘。”


  楚行羽:“那还不是大蜘蛛?”


  晋年:“大叽橘。”


  楚行羽:“大zh……算了它有什么用?”


  “这是为了门派的发展啊。”晋年阴笑起来。


  第二天该师兄弹不了琴了,听说是被下了什么毒手麻了。


  师兄:这座城里又多了个失去梦想的人。


  今天也是和平的一天,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_

  03


  午休起来,楚行羽顶着昏沉的脑子晃悠着走进茶室。跟茶室里的人简短打了个招呼后,半眯的眼睛也没看清楚,将桌上一杯茶顺手拎起仰头就喝了大半。


  “额…那是我的茶……我…喝过的茶…”桌子对面的人支吾着开口,楚行羽刚一看清那人就下了个清醒。“黑m…不是,师兄?!”


  晋年一阵无语,他早知道这小子私下叫自己死黑毛,还至于躲着?


  “啊…不好意思啊,我中午太渴…想着喝杯茶……”反应过来的楚行羽低头看着自己喝过的杯子——这是晋年喝过的?!他垂着眸不说话了。


  “算了你…”话还没说完,楚行羽难得鞠了个躬之后夺门而出。至于嘛,晋年好笑地晃着手里的杯子。


  嗯?等等,他喝过的,我也要再喝一次吗?


  他的耳垂也红了。额…好像还是至于的。


  总结:半斤八两。


  

  —————_

  04


  门派里的弟子也大概是十九到二十几的年纪,男人嘛,学武又不是出家,总是会有那么一点欲望的。理解理解。


  这天晋年代掌门之意训斥了两个弟子,责备他们传不正之风,偷看禁书。弟子心里委屈,想反驳现在哪个弟子不想这些事,结果被罚去扫了庭院。


  晋年一阵头大,走在路上看着手里没收的18禁话本,这东西摆在光天化日之下,还挺燥的。


  “喂黑毛。”该巧不巧身后传来楚行羽的叫声。“掌门说让你把这些收了的书放他房里好了……哎不过你收了什么书啊,还要惩罚?”


  “额……这个…”晋年也不知如何启齿,行羽已经抢过了那两本书。


  晋年心道不好,楚行羽年纪偏小,把这种东西给小师弟看,扣了功德怎么办?


  楚行羽翻开一页,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晋年看着他白皙的脸越来越红,特别明显。


  “怎么,你不会没看过这种书吧?”他忍不住打趣道。


  “我……不是…这个…我不稀罕!”楚行羽一把将书丢回去,草草回了几句就落荒而逃。


  没想到这小少爷居然意外地纯情啊……【年糕流汗.jpg】

  

  —————————————

  这可能是我写的第一篇轻松向文体,喜欢就好。

  

评论(3)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