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Anxiety__.

【年瓜】戒断

  晋年(糕)X 楚行羽(瓜)

  刀子be

  

  

  —————————

  

  “虽然我只信财神,但是这次可以的话,我想回去。”


  

  24岁生日的那天,楚行羽许的愿是回到过去。


  在一阵晕眩过后,他猝不及防地被刺眼的阳光晃眼,然后看清了他面前MX中学的大门。


  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白衬衫,他开始思考过去24年自己为什么不信神。


  他回到了高二上学期,那个他还没回头是岸的时候,也是他和晋年结下友谊的时候。


  同学们的名字大多数没什么印象。毕竟那就是以前的他,不良,孤僻,暴躁。


  沿着记忆走到熟悉的高二七班,还未进门就看见那个身影。本能地想逃,硬生生把脚步转了回来。没事的。他硬僵着身体踏进门去,他的座位好死不死就是他旁边。就是因为老师把他们调成同桌,他和晋年才得以认识。


  行羽坐下来,打量了自己乱糟糟的书桌。他以前哪会写作业。行羽的座位是靠窗边的,一抬头就能看见枫叶。无聊,行羽的目光四处乱窜,唯独不敢落在晋年身上。自然没发现旁边人悄悄打量的目光。


  “那个…同学?”行羽皱着眉头,刚好与那双眼睛对视。“班主任说,你今天必须完成作业。”晋年还是那样淡淡笑着。行羽转过头,只是冷冷应了一声。


  晋年心里挺疑惑,明明昨天新同桌还一点就炸,挺好玩的,怎么今天就冷脸了呢?看着楚行羽一言不发开始写作业,还写得这么快,眼里更是充满了迷茫。


  穿回来的楚行羽是没心思听课的,反正自己都会了。他一如既往地睡觉,无论上课下课。他有时感觉手臂会被人轻轻碰着,或是耳边出现一股热气,不过睡着的人哪会管这么多。


  他忍住暴躁的性子,架也不打了,早已改变的性格让他也交了几个朋友。唯独对晋年总是那么疏离,不跟他吵嘴,不去关心他,见了他就逃,总是冷着一张脸。他竭尽所能地杜绝了一切能跟晋年交友的路子。


  这是他最极端的戒断反应。


  

  如果不是那天晋年去接他下班吃牛排,如果不是他走了平时不走的小路,如果不是自己给他打了一通电话。 他就不会出事。


  既然认识就会爱上,还不如一开始就消除,不去管他,不想他,不和他说话……是不是这样就会好呢?


  也许哪怕看着晋年结婚,平安也够令人开心了不是吗?


  但他好像发现有什么不对劲。以前也没见死黑毛找自己有这么多话说啊?又是老师传话又是小组作业,甚至去哪都能碰上他,再这样下去都快成面瘫了。要命的是他还老笑着,是多看一眼就陷进去的那种。


  

  妈的,假象,都是假象。楚行羽闷头睡着,没在意腰间轻轻搭上来的触感。晋年悄然在他身边坐下,忽略通红的耳朵,不觉贴近了几分,在课桌下偷偷用手揽住楚行羽柔软的腰。


  “为什么不理我呢?我的同桌。”


  

  晋年还是死了,死在高三,是为了帮楚行羽挡车。


  楚行羽只记得自己什么也顾不上,飞奔到那个被车撞出两米的人旁边。他俊朗的脸扭成一团,但还是笑着。


  “傻子!为什么救我?!”


  晋年笑得惊心。“因为,我喜欢你啊。”


  …………


  对不起,又是为我,对不起……


  楚行羽疯了一样,拼命穿梭时空,可依旧无济于事。


  他突然直坐起来,大喘着气望着四周。原来只是一场梦。他没有回到过去,也没有改变历史。


  他终是没有遇到心软的神,他的神已经离开了。


  

  

  其实无论回去多少次,结果都是无法改变的。


  因为晋年见到楚行羽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他了。

  

  End.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