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Anxiety__.

【年瓜】殷红

  发疯随笔超烂,见谅

  

  

  ——————————————

  

  

  “你喜欢什么颜色?”


  “红色。”他笑着。


  “我最喜欢红色。”


  

  01.红旗

瓜子第一次见年糕,是在高一新生致辞的典礼上。因为没有东西可看,他只好看着那位新生代表。在红旗飘扬的高台上,他穿着整齐的白衬衫,留着黑墨色的头发,背着阳光朗读致辞。整个场地是安静的,他清楚听到他温柔有力的嗓音穿透人群,轻轻地让瓜子的心颤了一下。


  在最后,他依稀听见了他念出自己的名字:晋年。


  

  02.红剧台

年糕无论跟瓜子吵多少次嘴,好像永远也不曾后悔去看那场话剧。红色的舞台上,瓜子披着洁白的卷发,手摇骨扇,身着长袍。从他的座位刚好能看见瓜子金灿的瞳孔。他不知觉地盯着他,好像看着一位久未相逢的故人。


  认真的人总是很有魅力,年糕想。那是他第一次觉得古装也那么好看。


  

  03.光荣榜

期中结束,成绩发放的日子榜前围了不少人,熙熙攘攘里有怨声也有笑声。年糕长期霸占年一,但路过便拉着瓜子一起来看。人潮散去一点他们才挤进去,看着年一底下明晃晃“晋年”两个大字理所当然,但惊奇的是瓜子居然冲到了年二。


  看着贴在一起的两张照片,配上光荣榜的红色背景,年糕突然就觉得很像结婚照。他惊地想忘掉这种想法,但越看越像。年糕一下子红了脸。


  年糕没有发现悄悄上扬的嘴角,却被侧边的瓜子偶然瞄到。“都考这么多次年一了,有这么开心吗?”瓜子心里想着,看着自己的排名只觉得有点不甘。


  

  04.焦糖餐厅

“欢迎光临,请问您要点……黑毛?”瓜子看着进来的年糕沉默了一瞬。“我要这两个蛋糕,加一杯咖啡。”年糕冷静地说。但他露出的邪笑让瓜子骤然火大。这个人就是来找茬的吧!“好…”瓜子用挤出来的笑容接待了他。


  不过年糕并没有干什么,他在瓜子上菜时笑了几句就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这点事都干不好,要你有什么用!”一身咒骂让年糕回头,他看见角落里老板破口大骂,而那平时不肯屈服的身影却对着他频频鞠躬,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低着头,承受着老板的怒火与诅咒。


  “再干不好工资就别要了!”瓜子浑身震了一下,更加卖力地道歉,然后目送着老板离开。他不舒服,年糕好想能上去把瓜子立马拉走,然后破天荒带他去吃一顿最贵最贵的饭,他想点多少牛排都可以。


  他低头看着菜品,觉得这个“给人带来幸福”的红棕焦糖餐厅,真是笑话。


  

  05.枫叶林

是昏黄又拥有活力的深秋,年糕偶然在网上看见某公园有一片很美的枫叶林,说什么也要拉着瓜子去看。


  “不是我说死黑毛,看枫叶你拉我看干什么?”早起的困倦和寒风让瓜子没啥好气,忍不住又缩了缩脖子。

  “我还看在你之前帮我写了作业报答你呢,你就这个态度?”年糕嘴碎起来,“这深秋时节就该看枫叶,过了就没了!”

  “哎行行行。”瓜子掏了掏耳朵。


  枫叶林很美,树上挂的是红棕或红金色的叶子,连成一片,是有保质期的美景,一年可就这一次。树丛间穿着一对对的情侣,倒显得他俩格格不入。瓜子不怎么在意美景,不如说是他很多时候忽略了美景。他不像年糕一样,会有很多的空闲时间上网看景享受生活。


  在他所认识的人里,他最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很无趣很无趣的大人,但那有什么办法。


  “喂死白毛干嘛呢,被风吹傻了?”他抬眼,年糕站在那边看着他,手举起一枝黄花。“出来了就别惦记你的网店了,这花还行吧?”


  “啊…?嗯,还行。”眼前的少年一头墨发搭在脑后,深蓝色的眼睛温温柔柔,他就是这样迷倒一大片女生的。像他们初见,曾经的遥远已成了眼前人,瓜子忽然觉得这风也没那么冷了,他感觉自己还是喜欢美丽的东西的。察觉到自己的心思,他不由得轻笑一声。


  “很好看。”瓜子吐出的白雾笼在围巾上,心情变好,便也对着年糕笑了一下。


  年糕一下呆住了,瓜子平时一张臭脸他也习惯了,现在突如其来真心的微笑让他不知所措。少年的眼睛里点着光,和那头白发一样熠熠生辉,整片枫林都变得黯淡无光。

  那一瞬间他脑子一片空白,心中不争气地想到一句话:他笑得真好看。


  年糕的墨发飘在枝间,瓜子的金瞳里倒映着红棕色的枫叶。



   06.殷红的血

  瓜子是会打架的,还是有名的老大。年糕听过但没看过,也没啥机会问。


  直到那天那条昏黄僻静的小巷里,年糕看见了他。


  他跟平时不一样,脸上没有嫌弃和急躁。地上一片狼藉,水泥地上星星点点的血迹能让人想象出当时的惨状。巷子里只剩下他一人,他的衣服皱皱巴巴的,手臂上盘着一条看着不浅的伤口,在往外渗血,黑红的血。他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角落里,像睡着了一样。


  年糕回忆了去诊所的路,在他身边蹲了下来。其实也能背的,但年糕就是想抱他,把他轻轻地抱在怀里。他也的确这么做了,是公主抱。明明年龄身高差不多,但瓜子意外得轻,一米八的大个子缩在他怀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脆弱感。他的头靠在他的胸口,还好他没听见他胸腔里跳动的声音。


  他睡得很沉,看诊,包扎,都没有把他吵醒。年糕抱着他走了僻静的小路,路上没有一个人,有一种他属于他的感觉。


  年糕回不了瓜子的家,只好把他放在公园的长椅上。不知过了多久,瓜子才睁开眼睛,他环顾四周,看见身边的年糕,眼里的警惕才消解下来。“伤我替你包的,不然会感染。”年糕低头看书,瓜子的目光落在手上的绷带,虽然还有些冒血但已经很好了。“钱回家v你。”瓜子没啥说感激的话的,他知道这玩意年糕也不咋爱听。这可能算是年糕优点之一,不用费心思说感谢的话。


  “还听说你一打四呢,看起来是挺厉害。”年糕阴阳怪气。瓜子没应声,不知道在想什么。

  “还好,现在估计只能一对二。”半晌瓜子才回答。年糕简直无语,还想着打架,打傻了脑子不成。


  年糕从口袋里掏出医生的诊单念道:“伤口不能沾水,尤其不能沾热水;吃清淡点,别吃辣;少剧烈运动,别撕裂伤口;勤换绷带,四天后复诊……”


  瓜子:……6


  “怕了你了死黑毛,回去了。”年糕笑着停了嘴,看着走在前面的瓜子,将诊单丢进了垃圾桶,单子上只有寥寥几句话……


  

  鲜衣怒马,青春澎湃,致我们那殷红的岁月,与陪在我身边的你。

  

  End.

  

评论(19)

热度(2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