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Anxiety__.

【年瓜】想你,所以做鬼

  五一快乐,我来加更啦~

  文不对题,cp年瓜

  阴阳眼书生年 X 毒舌艳鬼瓜

  

  

  ————————————

  

  

  晋年现在就是头疼,非常头疼。不光是物理层面,更是精神层面的。“要好好看路,被车撞多危险啊。” 他摸着额头上的纱布应着医生的建议,等到医生说完之后他才弱弱问一句:“我说医生,你真的看不见后面那个人吗?”


  医生环顾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诊室,背后一阵冷汗。


  啊,不出意外的被轰出来了。


  

  诊室,街道,院子,书房,直到晋年都捧起书了,他终于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哥不是我说你,你跟着我干嘛啊。”

  他的视线瞄着书柜旁一个悬空的人,那人眉眼清秀,脸有点脏,但一双眼睛特别有神。他在空中翘着二郎腿,懒散地说道:“只有你能看见我,不跟你跟谁啊?老子都快无聊死了。”


  

  最终唯物主义的晋年还是被迫接受了阴阳眼以及鬼怪一事,也接受了自己好巧不巧因为意外得到的阴阳眼只能看见这个叫瓜子的鬼的事实,但特么唯独接受不了自己都拿着浴巾站在房间门口了,这家伙依旧跟着自己!“哥,我知道你死了这么久寂寞了,没必要这时候也跟着我吧。” 

  瓜子白了他一眼:“你以为我想啊,我出不了你太远,跟你是我骨灰盒似的。”不过瓜子也是知分寸之人,吵了几句就乖乖把自己眼睛蒙上了。


  除此之外两人凑合凑合也过得不错。晋年是个书生,平时为将来的考试做准备,看书时瓜子四处飞着,要不就打盹,也乐得清静。


  记得某次家里来了亲戚,热热闹闹满了大堂,那些七大姑八大姨一见了晋年就开始嚷嚷:“哎呀这小子都长这么大了啊,要考试了吧,一看你这样就是中榜的料……” “哎呀小年啊,好久不见啊,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啊……”晋年搬出标准笑容一一应付着这些名都叫不上来的亲戚。


  “嗨哟小年啊,你的满月酒好不好吃啊?”瓜子在一边幸灾乐祸,晋年白了他一眼:“你可闭嘴吧,净讲没用的。” 转头一看,那些亲戚全看着自己。对着她们一副“这孩子精神没事吧”的表情,晋年深吸一口气。


  毁灭吧,这见鬼的世界。


  亲戚们讲着讲着就不免讲到了婚嫁问题,“小年啊你这么俊,我有个邻居的女儿很不错呢,又贤惠又温柔……”晋年脸都要笑僵了,目光看向后面,瓜子鬼鬼祟祟地飘向架子上的花瓶。只听破碎声音,惊得众人回头。“哎呀,我看黄历,今日不宜谈论婚嫁之事呢!”晋年连忙说。这些人最是迷信,草草说了几句就放晋年回去了。

  “可以啊白毛,咱俩配合还不错。”“那是,”瓜子抱臂得意:“你要结了婚我怎么办呀。”虽是打趣的话,晋年却悄悄红了耳根。


  从聊天中,晋年知道瓜子真名叫楚行羽,死了一年多了,被车撞死的。他死前是个商铺老板,是出门谈生意坐的车,每次聊到这个行羽就咬牙切齿:“特么的我的钱啊!!我还没发财啊!”以至于每次晋年上街掏钱行羽的眼就放光。


  “哎我说,到时候考试要不要我给你看答案啊?可别考不好哭鼻子哦。”行羽阴阳怪气着。

  

  “滚蛋,别咒我。”


  临近考试,晋年也赴京赶考。去考场的路上行羽意外的安静,只是飘在晋年身旁。“喂,你就在外面等我好消息哈。”行羽看着他,也摆摆手:“行啊,加油。”


  晋年天资聪颖,又勤奋刻苦,考试自然没有问题。他兴高采烈跑出考场,打算好好跟行羽汇报一下这个喜讯,可找遍了周围,依旧没有行羽的身影。街道,院子,书房,所有人欢迎他回来,唯独少了那个影子。那个陪他走过春秋的身影不见了。


  他再没见到过行羽。就像一场演到高潮的大戏戛然而止。


  后来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晋年金榜题名,离开家乡去朝廷做了官。他原本怀揣着家国大义的热血,却次次受挫,不被重用。最终他像多数忠臣的结局一样,带着对腐朽社会的失望,回到了家乡。


  十几年了,书房里物是人非。曾经他在这里是多么热血向往,如今只是个笑话。他还没有忘记他,那个总是喜欢在空中翘二郎腿的少年,如果我现在死了,还能看见他吗?


  

  书架上的书落了灰,最终只剩下脖颈上一条长长的血痕。


  这是我一生最后的愿望,我想见他。


  

  很奇妙的感觉,晋年也成了一个悬空的人,准确来说是灵魂,正飘在上空看着自己的尸体。他出了门,跟他活着时的感觉没什么不一样,他去了诊所,街市,去了好多好多以前去过的地方。他决定去找他了,一回头,发现自己身后不远的地方飘了一只红着眼睛的小鬼。


  “你怎么……?”多年前的故人回到眼前,还是跟从前无二,晋年突然就有一种想把自己所有的苦水全部倒到这个人身上的冲动。


  “死了不疼啊,没见过你这么傻的黑毛,我特么叫那么大声你听不见。”行羽低着头,声音闷闷的,眼尾抹着一片红。


  “行了,带你去环游世界怎么样。” 晋年笑着,手搭在行羽的背后。


  “嗯,走呗。”


  

  

  “人鬼殊途,怎能相恋?”


  “若是能与你长厢厮守,我就是死了又有何惧。”

  

  End.

  

评论(6)

热度(20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